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歡迎 宗旨 支持我們
:::
生命教育(標題圖檔)

生命教育

2024/04/25


教育宣導劇開跑!(標題圖檔)

教育宣導劇開跑!

2024/04/24


樂齡與樂器(標題圖檔)

樂齡與樂器

2024/04/18

偏鄉弱勢兒童課後照顧

偏鄉弱勢兒童課後照顧

辦理課後照顧服務,提供弱勢家庭兒童 (包括貧困、單親、隔代教養、寄養、原住民、外籍配偶家庭) 免費參加課後照顧、品格教育、才藝課程、繪本閱讀與家庭關懷。
於周一至周五皆免費準備晚餐給課輔班的學童享用,協助指導並陪伴完成每天學校基本作業,並安排多元的課程,例如生命教育、品格教育、音樂才藝、手工藝、繪本閱讀等等,而近年因應疫情,亦為弱勢兒童家庭給予家境關懷與物資協助,幫助共同度過疫情

校園及社區巡迴宣導劇

校園及社區巡迴宣導劇

於屏東縣全縣的學校及社區,進行巡迴教育宣導話劇表演,以話劇表演做呈現,演員會與台下同學、民眾互動,也會邀請上台一起表演,再加上宣導後有獎徵答等互動方式。

社區樂齡教育學習中心

社區樂齡教育學習中心

因應人口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的趨勢,預計台灣2026年將達到超高齡社會,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在 2012 年時提出「活躍老化」active aging的願景與歐盟活躍老化指數AAI(Active Aging Index) ,維持活躍老化生活型態的能力。
本會積極辦理中高齡者學習場所,建立社區學習據點,並提供樂齡學員餐點,使之在地安心老化,讓這些長者在鄰近的社區便能夠有機會持續的學習,保障他們的學習權,教育學習是不分年齡的基本人權

希望家園 長治樂齡
回到上方